晴時多雲

田徑》前全國紀錄保持人看楊俊瀚:有錢,就沒有極限

2017/07/10 17:02

楊俊瀚為台灣奪下史上首面亞錦賽短跑金牌。(資料照,特派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20歲的「台灣最速男」楊俊瀚,昨晚在2017年亞洲田徑錦標賽男子200公尺決賽上演「第8道傳奇」,以20秒66爆冷摘金,為台灣奪下史上首面亞錦賽短跑金牌。 

曾在國訓中心帶過楊俊瀚兩年的男子百公尺前全國紀錄保持人劉元凱,也為他的表現喝采。

劉元凱表示,阿美族的楊俊瀚除了具備原住民與生俱來的運動天賦外,他在國、高中時期的教練杜鎮宇、林清光,為他打下深厚的基礎,讓他的基本功比一般選手扎實,跑起來腳步相當輕盈。 

楊俊瀚在入選2014年仁川亞運培訓隊後,由劉元凱接手訓練工作,除了修正他的起跑動作,也把他每跑一步的時間縮短,讓他成績更上層樓。 

劉元凱表示,楊俊瀚的領悟力強,教他的動作,很容易就能做出來。至於楊俊瀚的極限在哪裡﹖劉元凱說:「只要有錢,就沒有極限。」 

劉元凱強調,目前只有國外的訓練方式和運科可以幫助楊俊瀚跑得更快,必須要送他到美國或其他短跑成績較好的國家進行長期移地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