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沒有空間再等了 獅隊洋將投不好就換人

2017/07/11 18:22

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中)。(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上半季統一獅名列第3,處於戰績B段班,上任不到一年的統一獅代總教練「蔗總」黃甘霖說,「下半季戰績要好,洋投很關鍵,如果表現不好,會馬上換新洋投,我們沒有空間再等了。」

蔗總分析,下半季統一和富邦要甩掉戰績B段班,必須要有很好的洋投戰力,目前球團正在找新洋投,且談得差不多了,沒有亞洲職棒經驗,如果陣中3洋投布魯斯、福瑞多、泰倫斯表現不好,甚至一場先發沒投好,就有可能立即換新洋投,畢竟下半季每一場都要當作後一場來拚,必須戰戰兢兢,沒有空間再等待了。

統一新洋投泰倫斯出賽2場,其中1場先發,拿下1中繼成功,防禦率高達21.60,如果接下來表現持續不振,有很可能第一個被換掉。

下半季獅隊先發輪值布局,除了3洋投,蔗總表示,另2名先發空缺交給潘威倫和廖文揚,如果先發投手被打爆,那一場就會採「雙先發制」,由近況最好的林其緯和林威志來擔任類似長中繼的第2號先發角色,佈局投手和守護神人選不變,依然是陳韻文、邱浩鈞。

蔗總說,上半季球隊傷兵過多是戰績不佳的因素之一,他把目標放眼下半季,讓狀況最好的選手下場比賽,「這是我第一年當總教練,還在學習,其實我們的打者都不錯,必須克服洋投和對兄弟打不好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