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台灣藍五節大戰險勝 場館地板、燈光不及格

2017/07/11 18:45

曾文鼎。(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夏季籃球饗宴第39屆威廉瓊斯盃男籃邀請賽,將於本週六點燃戰火,今於台北和平籃球館進行自辦熱身賽,台灣藍、白經歷5節大戰,最終由國家一隊台灣藍86:83險勝以世大運培訓隊台灣白。

台北和平籃球館是世大運主場館,本屆瓊斯盃也成為測試賽,但離瓊斯盃開打僅剩5天,場館卻仍未完工,包含售票亭、球員休息室、廁所等都還在施工,另外場館燈光位置、地板銜接處仍凹凸不平,讓球員和教練頗有微詞。

曾文鼎相隔兩年再披上台灣隊戰袍,已成為陣中的老將,面對許多小老弟競爭,阿鼎仍一派輕鬆表示,「目前才隨隊練球7天,還在融入球隊體系,但陣中很多新面孔都很有天分,像是新生代長人曾祥鈞就很有潛力,若他們有問題來請教我,我一定不吝嗇傳授經驗。」

上半場握有雙位數領先的藍隊,第三節面臨白隊嚴峻的挑戰,在旅美小將陳盈駿帶領下,逐漸收復失土,末節靠黃泓翰三罰俱中,扳平戰局,雙方纏鬥到第五節仍難分軒輊,最終靠著于煥亞的關鍵三分球,藍隊才驚險獲勝。

台灣藍隊總教練周俊三表示,測試賽主要是讓球員熟悉場地和比賽節奏,球員也打得比較保守,上半場分數拉開後,全隊輪番上陣,也打得比較「客氣」,但白隊的拚戰精神仍值得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