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重溫「恐怖2棒」? 潘武雄選球更謹慎

2017/07/13 18:50

潘武雄。(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石毓琪/高雄報導〕統一獅老將「TAKE」潘武雄是獅隊陣中關鍵打者,近年多以第3棒出賽,今天回到第2棒位置,潘武雄表示,選球方面會再更謹慎。

獅隊三連霸時期,潘武雄固定擔任第2棒,火力穩定輸出,一度被喻為中職最恐怖的第2棒。近年球隊進入換血期,潘武雄多扛中心棒次,今晚以第2棒先發,TAKE在心態和打法認為沒有差別,「想法、打法都一樣,只要有戰術就去執行,沒特別管棒次,只是第2棒選球會再謹慎一點,畢竟前兩棒就是上壘率要高一點,其他照正常面對。」

由於從桃園客場回程坐車姿勢不順,傷癒歸隊後,潘武雄在重訓方面也更小心,「當時因為腰很痠,身體滑下去、腳翹在上面,雖然很舒服,但脊椎受力、動作壓迫到神經,在腰椎牽引身體都好了。現在核心做得比平常更勤,還要做對地方,用對的訓練方式,下腹也不能練重但要練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