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世大運 高爾夫靦腆小王子賴嘉一拚了!

2017/07/17 11:12

賴嘉一目前就讀國立體育大學球類系四年級,在國內業餘選手排第3名,2016年渣打全國業餘高爾夫冬季排名賽冠軍。(記者沈昱嘉攝)

〔記者陳耀宗/台北報導〕「打球能受到注目、磨練耐心,還能追求突破……。」對世大運高球選手賴嘉一來說,高爾夫球彷彿有數不完的魅力,還是大學生的他,十分享受可以穿著帥帥的衣服踏上高爾夫球場比賽的感覺,雖然去年才勇奪渣打國內業餘冬季排名賽冠軍、打出亮眼成績,但他透露,曾經有一段時間很討厭高爾夫,甚至對未來感到渺茫。

賴嘉一10歲接觸高爾夫時,即被父親看出有打高球的潛力、開始擔任他的教練,但因為爸爸的嚴厲訓練,只要打不好就罵,讓賴嘉一有段時間對高爾夫不是那麼喜歡,也因為是給父親帶,沒有受過科學化訓練,儘管他一週七天、寒暑假都待在球場練球,成績卻沒有起色,加上家人對他的期盼與壓力,讓他更是挫折。

直到進入國體大,賴嘉一才開始接觸科學化訓練,花了2年的時間,改善技術、體能、心理素質,並透過電腦攝影修正自己的動作,成績才慢慢提升,去年底更是拿下業餘排名賽冠軍,目前已經是國內業餘選手排名第3名,讓他信心大增,也開始認知到高爾夫是條可以繼續走下去的路。

談到台北世大運,首次參加的賴嘉一雖然緊張,但能做的只有盡力準備,用享受的心情去打這場比賽,他訂下的目標是4天比賽平均70桿,盡全力留下獎牌。至於未來,他希望能從業餘轉為職業,會先在台灣磨練球技,待時機適當再投身日本的職業巡迴賽。

為世大運拚了!賴嘉一訂定目標,盼奪獎牌。(記者沈昱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