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大學涉入搶劫案毀生涯 德馬化身伊拉克傭兵成得分王

2017/07/18 16:18

伊拉克德馬(右)進攻籃框遭對手封阻。(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伊拉克美籍外援德馬,今年成為伊國最新的歸化洋將,本屆瓊斯盃場均17.3分,是陣中得分王,優異的彈跳能力和速度,大學NCAA時期一度被美媒評選為潛力新星,無奈2013年捲入搶劫案自毀籃球生涯,德馬大學換了三間學校,之後未參加NBA選秀,轉往海外生活。

2013年5月27日下午兩點,德馬和摯友、美式足球員克勞佛一起被捕,根據美媒報導,德馬和克勞佛企圖利用學生放暑假時,大撈一筆,警方在他們的車上找到兩把手槍,和多顆9釐米子彈,人贓俱獲,雖然最後以11,200美元交保,但球員生涯也毀於一旦,成為籃球浪人。

不受政權、戰亂影響,伊拉克籃球在亞洲崛起,2016年亞洲挑戰賽,爆冷擠下中國、日本和菲律賓等亞洲強權,拿下第四名,跌破列強的眼鏡,今年伊拉克籃協決定砸重金網羅德馬,希望藉由更強大的歸化洋將,讓戰力再升級。

外媒稱德馬為「得分機器」,上季在伊拉克籃球超級聯盟,場均轟下29分、8籃板和8助攻,德馬說,「能效力伊拉克國家隊,成為一份子是我的榮耀,我也很珍惜能再次打球的機會,目標就是替伊拉克拿下更多的勝利。」

首次到台灣打球,德馬認為瓊斯盃的素質很高,在8月亞洲盃之前是很棒的試煉,他也告訴台灣球迷,「其實伊拉克並非如新聞媒體報導,完全處於戰火之中,首都巴格達應有盡有,也擁有亞洲最棒的職業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