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劉錚關鍵兩罰全進 台灣藍擊敗強敵加拿大

2017/07/18 21:15

劉錚拉桿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第三十九屆威廉瓊斯盃,台灣藍碰上全勝的加拿大,少了Q.戴維斯的台灣藍,全隊將士用命、以快制高,兩隊鏖戰至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靠著劉錚終場前7秒的關鍵兩罰全進,終場藍隊89:86擊敗加拿大,兩隊戰績同為3勝1敗。

場均轟下17.5分,暫居台灣隊得分王的周儀翔此役輪休,劉錚扛起得分重任,開賽連拿10分,隊長呂政儒也貢獻一記三分球,助台灣首節取得4分小幅領先。

次節台灣藍拉出9:2攻勢,一度將分差擴大至9分,但加拿大在該節中段加強火力,又將分數拉近,兩隊始終維持在個位數差距。Q.戴維斯因椎間盤突出,瓊斯盃報銷,曾文鼎力扛加拿大長人,次節飆進一顆三分球,攻下五分,半場藍隊仍握有2分領先。

易籃再戰,比數仍舊膠著,但台灣隊利用嚴防,迫使加拿大單節出現7次失誤,大量切入,站上罰球線13次,團隊單節攻下27分,帶著5分領先優勢,進入決勝節。

末節,最後一分半鐘,台灣藍僅有1分領先,讀秒階段,藍隊發生長傳失誤,加拿大快攻製造犯規,賈瑞兩罰都沒進,台灣隊死裡逃生,劉錚關鍵兩罰全進,將比分拉大到三分差,驚險收下勝利。

英雄劉錚攻下全場最高22分,呂政儒攻下19分,于煥亞和曾文鼎12分,周伯勳搶下全隊最多6籃板。

呂政儒強攻籃下。(記者林正堃攝)

呂政儒外線出手。(記者林正堃攝)

于煥亞快攻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蘇翊傑拉桿上籃。(記者林正堃攝)

曾文鼎飆進3分球。(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藍險勝強敵加拿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