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拒穿國家隊配給球鞋 義大利男排王牌遭排協除名

2017/07/21 13:54

札伊柴夫遭排協撤回國家隊徵召。(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歐洲冠軍聯賽將於下月開打,義大利男排國家隊卻在本週投下人事震撼彈,王牌球星札伊柴夫(Ivan Zaytsev)因無法配合球鞋穿著規定,遭排協撤回國家隊徵召,恐無法隨隊出征波蘭。

事情導火線起因於今年5月,當時札伊柴夫知會排協,由於自己與Adidas簽約,將在官方練習與比賽時穿著贊助球鞋,排協隨後回覆,解釋因國家隊已與Mizuno簽妥合約,所有球員必須配合穿著規定球鞋,但札伊柴夫因身體因素仍婉拒穿著國家隊球鞋,雙方僵持不下。

為解決札伊柴夫對球鞋提出的不滿,Mizuno數週前提供三種排球鞋供其試穿,都被札伊柴夫以不符所需直接拒絕。隨後在札伊柴夫請求下,Mizuno改提供兩雙籃球鞋,但札伊柴夫上週練習試穿後仍不滿意,並否決排協提出戴護具的提議。

札伊柴夫是義大利看板球星。(資料照,歐新社)

排協也尋求他方協助,在國家奧會主席Giovanni Malagò介入協商下提出新方案,同意札伊柴夫在Mizuno改良新鞋期間,能於練習時穿著Adidas球鞋,但必須將品牌標示遮蓋起來,札伊柴夫以違反個人合約為由再度駁回。

義大利當地媒體今報導,札伊柴夫於本週二收到排協信函,通知他已遭國家隊除名,信上寫道:「札伊柴夫先生,鑒於目前狀況,僅管義大利排協與合作的技術、醫療人員及贊助商,已提供特殊材料與鞋模,但如何調解您的個人要求、排協的承諾,以及所有運動員的集會義務,並未找到解決之道。在會議進行同時,我將通知您立即撤回徵召之決議。」

國家奧會主席Giovanni Malagò對此相當沮喪,表示他並不知道這48小時以來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原本希望事情能解決的,因為與札伊柴夫有交情,允諾排協請求親自出馬,結果竟如此收場,「這個處境是場挫敗,我們只能遵從排協的決定,我不得不後悔,但排協有權利與義務採取這個行動。」

札伊柴夫恐無緣隨隊出征歐冠聯賽。(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