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陳盈駿、巴羅尼合拿47分 還是擋不住立陶宛末節神射

2017/07/22 16:57

陳盈駿、簡祐哲聯手飆分。(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白昨在延長賽不敵老大哥藍隊,今日碰上實力堅強的立陶宛,雖在前三節打得有聲有色,一度領先對手10分,但立陶宛在第四節找回三分準頭,最終以85:73逆轉勝出,並保有機會與加拿大在明日拚冠軍。

白隊上半場展現不俗的防守功力,迫使立陶宛發生12次失誤,且還讓本屆三分最準的立陶宛命中率壓低至21%,而主控陳盈駿前兩節命中率百分之百,攻下12分;洋將巴羅尼11分、5籃板;簡祐哲挹注10分,3人攜手助白隊以37:34領先。

易籃後,白隊本屆最大問題在於「第三節症候群」,前段一度打出不錯的氣勢,最多領先對手10分,但立陶宛很快就回神,回敬一波18:6攻勢,在前三節結束,反倒取得62:60領先,且末節立陶宛找回三分準頭,最多領先白隊14分,將勝利收進口袋,他們上半場三分球雖失準,但下半場總共16投8中,其中第四節更是7投5中,成為逆轉戰局的關鍵。

白隊洋助拳人巴羅尼攻下本屆最多的28分外帶12籃板,陳盈駿前場對藍隊狂飆31分,此仗也貢獻19分、5籃板與3助攻,射手簡祐哲投進3顆三分球,挹注16分,白隊目前戰績為2勝6敗。

立陶宛贏球後,戰績為7勝1敗與稍早大勝日本的加拿大平起平坐,不過日前雙方交手由加國勝出,因此立陶宛明對上伊拉克得贏球外,還得寄託白隊打敗加拿大,他們才有機會奪冠。

陳盈駿。(記者林正堃攝)

陳盈駿上籃。(記者林正堃攝)

簡祐哲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范士恩賣力防守。(記者林正堃攝)

黃泓瀚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巴羅尼強攻。(記者林正堃攝)

巴羅尼上籃被犯規。(記者林正堃攝)

陳盈駿。(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