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劉錚要命失誤 台灣藍隊遭伊朗逆轉吞敗

2017/07/22 21:22

台灣藍奮戰落敗。(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藍隊昨在瓊斯盃遭遇小老弟白隊,驚險在延長賽勝出,今晚在近滿場的地主球迷加油聲下,但劉錚卻在第四節讀秒階段,發生要命失誤,以66:70不敵平均身高198.5公分的伊朗。

藍隊賽前戰績為4勝3敗,但至今團隊最大問題在於對籃板球鞏固始終不佳,此戰上半場仍被對手狂抓24個籃板,包括13顆進攻籃板,好在伊朗外線不理想,三分球出手18次僅中3球,藍隊才不至於被對手拉開比分,兩節打完以28:29微幅落後,而昨僅得2分的劉錚則拿下全隊最高9分。

易籃後,「男模」呂政儒連續2顆三分球及劉錚「三分打」,再次扳平比分,蔣淯安在4分53秒投進三分球,並讓對手賠上犯規一口氣進帳4分,助隊取得領先,藍隊此節籃板總算未落居下風,也帶著53:49領先進入第四節。

藍隊末節持續與伊朗拉鋸,在2分34秒靠著周儀翔完成「三分打」,總算握有64:60的4分領先,但伊朗很快就在1分19秒扳成平手,劉錚在57秒上籃得手,伊朗下波進攻又追平,且藍隊叫完暫停後,劉錚竟發生要命失誤,被對手快攻擺進超前2分,最終只能飲恨。

劉錚進帳16分、3籃板;周儀翔奪得11分、3籃板;呂政儒投進3顆三分球,挹注11分;蔣淯安11分、4籃板。至於伊朗拿威(Navid Rezaeifar)攻下22分,其中在第四節獨拿11分,彌補全場10投1中的缺失。

藍隊明晚7點將與南韓上演備受矚目的「台韓大戰」,屆時得慎防南韓精準的三分外線,且他們今對上伊拉克,全場狂轟20顆三分彈,命中率高達54%,最終以93:77大勝伊拉克,而南韓陣中207公分的金鍾奎,去年對上藍隊狂拿28分,總教練許載的兒子許雄、許訓及李大成、金善亨也都得小心提防。

劉錚。(記者林正堃攝)

劉錚、胡瓏貿拼搶球權。(記者林正堃攝)

蔣淯安過人上籃。(記者林正堃攝)

劉錚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周儀翔拼搶籃板球。(記者林正堃攝)

劉錚飛身搶球。(記者林正堃攝)

伊朗反制球迷噓聲。(記者林正堃攝)

劉錚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劉錚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呂政儒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周儀翔。(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