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退役美國「重砲手」羅迪克進名人堂

2017/07/23 11:19

羅迪克加入國際網球名人堂。(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0年「寶島一哥」盧彥勳破天荒勇闖溫布頓錦標賽男單8強,當時鏖戰5盤的手下敗將羅迪克(Andy Roddick),已經正式加入了象徵無上榮譽的國際網球名人堂。

「我不是史上最佳,沒贏得溫布頓,不是這一代最棒的,也沒那麼閃閃發光。」身處網壇「四巨頭」的時代,或許是幸也是不幸,羅迪克始終很難殺出重圍,這位2003年的美網男單冠軍、素以強勢發球聞名的美國「重砲手」說:「我不會把這項榮譽視作理所當然。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些為我們鋪平道路的前輩們。從今天開始,我不會忘記自己是名人堂一員,我從心底深深感謝這一切。 」

談及瑞士老天王費德爾、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塞爾維亞幽默型男喬科維奇、「英國希望」穆雷等「四巨頭」,現年34歲的退役球星羅迪克說:「過去職業生涯能與他們交手,其實是件讓人感到快樂的事情,儘管這些人總是贏我,還是感謝他們把網球提升到一個前所未有高度,也很驕傲自己能與這麼了不起的傳奇同處過同一世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