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Q.戴維斯舊傷復發 不排除同時擁有兩位歸化球員

2017/07/23 18:13

戴維斯。(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當「新台灣人」Q.戴維斯因椎間盤突出舊傷,尤其傷勢狀況不明,恐怕連11月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都無法上陣,今日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透露,體育署態度為不排除同時擁有兩位歸化球員。

Q.戴維斯在2013年成為台灣首位歸化球員,期間幫助台灣籃壇實力升級,並在2013年幫助男籃殺進亞錦賽(亞洲盃前身)4強,今年也幫住我國在東亞資格賽稱王。不過,Q.戴維斯因傷導致本屆瓊斯盃提前報銷,甚至8月亞洲盃、11月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恐得高掛免戰牌,而此行打著測試名義前來的巴羅尼,即成為籃協另一個歸化人選。

巴羅尼此次代表台灣白隊在瓊斯盃出征,場均17.6分、12.5籃板與1.5阻攻,更成為籃板王,整體表現可圈可點,而在李雲翔近日觀察,巴羅尼此次表現又越打越好的趨勢。李雲翔表示,瓊斯盃結束後,會再跟巴羅尼的經紀人聯繫,詳談歸化的意願及該有的薪資待遇等。

台灣男籃後續得打亞洲盃及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其中首屆資格賽,台灣與澳洲、菲律賓、日本同組,若我國想完成前進第二輪的目標,一定需要有高度的洋將坐鎮禁區,籃協也開始考慮歸化第二位洋將,但一切事宜仍有待體育署批准,李雲翔透露,日前有與競技組組長洪志昌討論,體育署態度屬於正向,台灣確實有機會同時擁有兩名歸化球員。

巴羅尼(左)。(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