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年罰選手近百萬!體改會再轟泳協收費爭議

2017/07/23 22:34

泳協罰款制度再起爭議。(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繼日前聲援台大泳將丁聖祐爆料世大運遴選「黑箱作業」後,「體育改革聯合會」又在臉書披露「泳協『獨步全球』罰款制度,連游太慢都要罰!一年罰選手近百萬!」適逢週日假期,預計週一上班泳協才有回應。

在泳協收取費用中,「體育改革聯合會」認為「罰款制度」爭議最大,「若選手參加泳協主辦的比賽,舉凡動作犯規、姿勢不正確、提前跳水,甚至是游太慢而導致成績未達標,都會被罰錢!若未按時繳納罰款,泳協甚至會發公文到學校催討,若是罰款未繳,下次就禁止報名參加比賽,讓許多選手抱怨連連。......根據泳協105年度的收支決算表,光罰款就收了近94萬!」

「體育改革聯合會」這篇文中指出,「近來收到許多游泳選手及選手家長投訴,表示泳協長期以來,每年都對選手收取許多不同名目的費用,包括每年的選手註冊費、比賽報名費、比賽清潔費、申訴費等等。其中最大宗,就是各種比賽報名費,而最為人詬病的,就是獨步全國的罰款制度,舉凡動作犯規、姿勢不正確、提前跳水或是游太慢未達標等等,都會被罰錢,最早罰款是一次300元,近年來可能是反映物價上漲,罰款費也水漲船高,先調漲為500元,近年則漲為600元。許多選手家長不堪負荷,以前就公開投訴過被泳協罰到怕,不只因此增加選手心理壓力,也消磨掉許多選手的熱情,甚至放棄游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