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曾創無安打比賽 美獨盟女將7局好投奪寶貴1勝(影音)

2017/07/24 09:32

女性投手碧雅格。(圖片取自索諾瑪重跺者隊官方推特)

〔記者林子翔/綜合報導〕美國獨立聯盟索諾瑪重跺者隊(Sonoma Stompers)女性投手碧雅格諾(Stacy Piagno)在美國時間16日的比賽中在主場先發7局送出4K僅失1分,拿下職業生涯首勝,這1勝是自1950年代以來,第三位在職業聯盟拿下勝投的女性投手。

現年26歲的碧雅格諾出身坦帕大學女壘隊,他曾在2015年泛美運動會對波多黎各投出「無安打比賽」,助美國贏得女子棒球金牌。索諾瑪重跺者隊在2016年6月底簽下她與外野手惠特摩(Kelsie Whitmore),成為職棒史上自1950年代黑人聯盟以來,首支同時擁有2名女性球員的職棒球隊,兩人甚至還同場先發,為職業棒球歷史寫下新頁。

碧雅格諾上季出賽8場3場先發,繳出0勝2敗防禦率9的成績。今年球季前兩場出賽都是後援,但表現仍欠佳,16日對上匹茲堡鑽石(Pittsburg Diamonds)的賽事,碧雅格諾先發7局送出4次三振,僅被敲1安打掉1分,沒有保送,索諾瑪重跺者隊終場以16:1大勝,碧雅格諾獲得寶貴的一勝;另名18歲的女性選手惠特摩也在該場比賽擊出本季首安。

碧雅格諾表示,她曾想過以女性球員的身分,「我真的能成功嗎?我真的能投長局數嗎?但我不是來這玩的,我要證明所有的努力不會白費,我能在這繳出成績。」

「球隊就像是我的家。」碧雅格諾說,「比賽前我都想到這事情,這些人都是我的家人,很挺我。」

繼博德斯(Ila Borders)、日本蝴蝶球女投手吉田繪里之後,碧雅格諾成為自1950年代以來,第三位在美國男子職業棒球拿到勝投的女性球員。

女性投手碧雅格。(圖片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