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巨人「超攻擊型打線」效果佳 陽岱鋼發揮是關鍵

2017/07/25 14:18

陽岱鋼。(圖片取自讀賣巨人官方推特)

〔記者林子翔/綜合報導〕讀賣巨人才剛在5-6月期間吞下13連敗,但7月至今打出10勝6敗1和的成績,目前戰績41勝46敗1和,與第三名的橫濱DeNA有5場勝差。有日本媒體分析,除了先發三本柱穩定外,巨人的「超攻擊型打線」效果佳,台灣球星陽岱鋼的發揮也是關鍵。

《Baseball King》指出,巨人先發群菅野智之、洋投麥克拉斯(Miles Mikolas)、田口麗斗三人表現穩定,原本疲軟的打線,在教練團安排新打線後,有了不一樣變化。7月至今17場比賽,巨人的團隊打擊率為2成66,有15轟、77得分,得點圈打擊率高達3成07。

目前巨人的打線一到六棒分別是長野久義、洋砲麥基(Casey McGehee)、坂本勇人、阿部慎之助、村田修一、陽岱鋼,其中陽岱鋼6月才復出,至今出賽32場繳出3轟、12分打點,打擊率2成92,得點圈的打擊率高達4成;而阿部慎之助、村田修一的棒次會視情形做對調。

其中,19日巨人對中日賽事,陽岱鋼首局就敲三分砲,麥基單場5打猛打賞還包含1轟。一名日本球評野村弘樹就提到,「若以投手來說,被第二棒麥基敲全壘打很懊惱,第6棒的陽岱鋼也對中日開轟,這代表是重量級打線,投手都很討厭。」

該文也提到,23日巨人與橫濱DeNA之戰,巨人原本落後4分,先是靠陽岱鋼在第8局敲出帶有1分打點的二壘安打,下棒龜井善行轟出三分砲,單局灌進4分追平,雖然當天仍輸球,仍可見巨人打線的纏鬥能力。

陽岱鋼。(資料照,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