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冠賽11月登場 王柏融、陳傑憲可望與日韓好手較勁

2017/07/26 15:24

今年明星賽以「亞冠賽」參賽資格作為分隊基準,明星紅隊的選手都有機會成為年底亞冠代表隊的成員。(中職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月初落幕的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首度推出以「亞冠賽」參賽資格作為分隊依據,當時被分在明星紅隊的選手,即是有資格參與首屆亞冠賽的成員。

為響應棒壘球重返2020年東京奧運,並推廣亞洲棒球運動發展、強化三國職棒聯盟間的交流,中華職棒、日本職棒、韓國職棒將在今年年底共同舉辦「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Asia Professional Baseball Championship)」。

亞冠賽將於11月16日至19日於日本東京巨蛋開打。有別於2005年至2013年期間所舉辦的亞洲職棒大賽,是由各國職棒冠軍互相對壘,亞冠賽採取各國代表隊的方式,為了讓新生代潛力新秀有機會互相切磋球技,並為各自栽培未來國家隊主力,參賽選手將採年齡及年資資格限制。

凡1993年1月1日以後出生或加盟台日韓職業聯盟3年內之選手,都有資格獲選為亞冠賽國家隊選手,包括王柏融、陳傑憲等24歲以下的年輕選手,以及蔣智賢、陳俊秀等年資3年以下的球員,都可能會是這支代表隊的主力成員。

此外,亞冠賽也特別開放三名不受以上兩項限制的選手參賽,因此除了各國潛力好手的互相較勁之外,三席特別名單也將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