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昌女網賽》爆冷!張凱貞3小時苦戰扳倒亞洲一姊

2017/07/26 22:30

張凱貞爆冷扳倒亞洲一姊。(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總獎金25萬美元(約758萬台幣)的中國南昌女網賽,「網球精靈」張凱貞大爆冷門,單打初登場歷經近3小時的3盤苦戰,終挾6:4、6:7(6:8)、6:4氣走了坐擁地主優勢的「亞洲一姊」張帥,芳齡26的張凱貞開胡挺進16強,明次輪若再下一城,8強還將與已經2連勝的31歲老將謝淑薇上演「台灣內戰」。

此行張凱貞雖然雙打意外一戰出局,兵家必爭的單打反而拚出佳績!晚間面對目前世界女單排名高居28的頭號種子張帥,「網球精靈」雖然排行遠不及年長2歲的地主勁敵,臨場仍延續過去三度交手取得兩勝的經驗,首盤關鍵突破率先搶下,儘管次盤張凱貞該贏未贏,戰線被拉進搶7而拱手讓人,決勝盤第5局起又互破緊咬不放,最終第10局她再見破發,總算逼得地主王牌吞下敗仗。

謝淑薇則在3盤大逆轉年輕8歲的日本年輕對手穂積繪莉,率先射日挺進8強,也是本季首晉WTA女單前8,小薇明可休息一天,得等張凱貞與另位東道主王雅繁交手的勝方出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