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仰德全國業餘公開賽 地主好手王文暘、周怡岑奪冠

2017/07/28 18:44

仰德育樂公司副總許家堯(左)頒發男A組冠軍給高雄球場的王文暘。(仰德集團提供)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2017仰德集團高雄全國業餘公開賽,今天在高雄球場落幕,地主好手王文暘、周怡岑分別奪下男A組和女子組冠軍,大崗山球場的蘇晉弘在男B組封王。溫禎祥則寫下生涯第1次一桿進洞紀錄。

2017年仰德集團高雄全國業餘公開賽,連著4天在高雄球場分組競技,男子A組與女子組成績與名次均可列入世界業餘積分排名(WAGR)。

高雄球場培訓選手發揮主場優勢,王文暘與周怡岑分別在男子A組與女子組贏得冠軍。

周怡岑兩度在這場業餘大賽封后。王文暘則靠著今天的冠軍,獲得參加10月亞巡賽仰德TPC錦標賽的資格。

男A組新豐球場培訓選手溫楨祥,在昨天第3回合的第6洞,長146碼的三桿短洞,以劈起桿打出生涯首次一桿進洞。

各組前三名選手及成績如下:男A組冠軍王文暘(286桿),亞軍陳裔東(288桿),第三名劉永華(292桿)。

男B組冠軍蘇晉弘(291桿)丶亞軍陳霆宇(296桿)丶第三名陳佑宇(297桿)。

女子組冠軍周怡岑(302桿)丶亞軍謝佳彧(310桿),第三名林冠妤(310桿)。謝佳彧與林冠妤4回合總桿相同,依競賽規定經比較最後1回合逐洞成績,謝佳彧第18洞4桿,林冠妤6桿。

王文暘今天出發時與陳裔東並列領先,出發不久,王文暘4洞抓下3隻小鳥,前9洞只花33超前3桿,放心奔向冠軍。王文暘最後以69桿完賽,2桿之差贏得男A組冠軍。

賽後王文暘表示:「陳裔東是可敬的對手!雖然今天我一路領先,獲勝關鍵是第16洞的博蒂。」

女子組周怡岑曾於2015年贏得女子組冠軍,當時她才16歲,4回合總桿311桿,如今進步了9桿。

今天出發時她保有3桿領先優勢,前9洞穩定打出36桿,後9洞吞下4個柏忌,仍以76桿作收,8桿之差再度拿下冠軍。

周怡岑目前是美國堪薩斯大學校隊大二學生球員,享有全額高爾夫獎學金,且是陣中主力戰將。她說:「過去1年收獲很多,除了消除語言障礙,球技與信心都有進步,自信心也加強很多,接下來將繼續改進自己的弱項切桿與推桿。」

賽後她指出,雖然擁有主場優勢,不過去美國1年,已經習慣快速果嶺,回到高雄球場要重新適應球場的果嶺速度。

男子B組冠軍蘇晉弘今天也是首次奪冠,今天出發時,只領先東華球場的陳氏兄弟檔一桿,結果今天打出73桿仍以5桿之差獲勝。

女子組冠軍高雄球場周怡岑(左2)確定奪冠後,隊友上前潑水祝賀。(仰德集團提供)

仰德業餘公開賽高雄球場王文暘贏得男A組冠軍。(仰德集團提供)

仰德育樂公司副總許家堯(左2)賽後與男A組冠軍王文暘(右2)、女子組冠軍高雄球場周怡岑(左1)、男B組冠軍蘇晉宏合影。(仰德集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