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宗霖信心十足 世大運就看這一「擊」!

2017/07/30 07:30

[記者陳耀宗/台北報導]擊劍好手陳宗霖在甫落幕的亞錦賽獲得第6名,是睽違13年後,再度有台灣選手打進前8強。目前排名世界男子個人銳劍68名的他,更在去年底的世界銳劍衛星賽拿下第2名佳績,如此優異表現讓他成為本屆世大運的奪牌希望。

國中以鐵人三項起家的陳宗霖,在教練建議下改練擊劍,起初選擇以鈍劍入手,但因規則複雜,攻守雙方每「敲」劍一次就轉換攻擊權,有效得分部位又有限,個性較隨性的陳宗霖成績並不出色;直到高中改練不分攻擊權、全身都可以進攻的銳劍,才初嘗奪牌滋味,「從擊敗對手獲得成就感與自信,才開始對擊劍產生熱情」陳宗霖說。

擁有183公分身高優勢的陳宗霖儘管奪牌無數,卻也有過一段低潮,2016年里約奧運擊劍釋出候補資格,亞洲區只有一個名額,眼看勁敵爆冷出局,陳宗霖挺進奧運有望,卻大意被淘汰,陷入長期低潮。一度想放棄擊劍的他,在教練開導下才釋懷,將獲得第3名想成是提升自信的來源,再度爬起並爭取2018亞運資格,陳宗霖也在今年亞錦賽獲得第6名,順利取得亞運門票。

談到世大運,陳宗霖說,雖有主場優勢,但壓力也會很大,不過只要有一絲希望,就會勇敢去拚!相信在受訪影片中自詡:「長得高,長得帥,很幽默!」的他,也有一定的自信和抗壓力,迎戰世大運!

繼去年底世界銳劍衛星賽拿到第二名佳績後,陳宗霖也盼挾這股氣勢勇闖世大運奪牌。

飛刺是擊劍選手的進攻策略之一,可趁對手分神的時候採取飛刺突襲得分。

陳宗霖除了擊劍技巧了得,183公分的高大身材與俊俏臉龐更是眾所矚目的焦點,本次採訪與他進行了「快問快答」遊戲,快點進影片,捕捉擊劍型男有趣的臨場反應吧!

週末生活版7/30當期重點:

【旅遊】穿越古今北捷松山線

【美食】米其林主廚帶逛市場

【特搜】特色冰棒宅配到你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