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講美少棒隊遠征日本東京 榮獲世界軟式少棒錦標賽季軍

2017/07/31 18:5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代表台灣前往日本江戶川,角逐第35屆IBA世界軟式少棒錦標賽的澎湖講美國小少棒隊,經過3天鏖戰,講美少棒在季軍戰中,以5:2擊敗巴西隊,勇奪季軍,也讓曾獲亞洲盃少棒冠軍的講美少棒歷史,再添光榮一頁。

全校學生不到30人的講美國小,在教練王長壽帶領、全校皆兵的狀況下,於2002年奪下亞洲盃冠軍,成為台灣繼紅葉傳奇後,另一個振奮人心的講美傳奇故事。然而偏鄉學校財力有限,教授王長壽也一度萌生退意,所幸縣長陳光復積極慰留,並爭取遠東贊助球隊經費。

王長壽率隊在今年全國少棒聯賽軟式組拿下冠軍,取得進軍IBA世界軟式少棒錦標賽國家隊組隊權。講美出征日本江戶川舉行的軟式少棒錦標賽,在A組預賽以10:0、6:2擊敗阿根廷與日本東西兩隊,以分組冠軍之姿晉級8強複賽,以14:4淘汰澳洲進軍4強,遭遇勁敵日本江戶川聯隊,雖一路領先,卻遭日本逆轉以4:5一分惜敗,與冠軍無緣。

雖然與冠軍擦身而過,但講美少棒隊仍重新振作,今日季軍賽對上另一支勁敵巴西隊,以5:2擊敗巴西勇奪季軍,寫下隊史上另一輝煌紀錄,更重要的是講美少棒以迷你小學之姿,在經費、設備短缺情況下,仍能在國際棒壇發光發熱,徹底展現澎湖人三點水精神,也讓講美傳奇與紅葉傳奇在棒壇齊名。

澎湖縣長陳光復在講美少棒出征前,為小將們授旗加油。(澎湖縣政府提供)

遠航贊助講美國小少棒,前往日本東京參加世界少棒錦標賽經費。(澎湖縣政府提供)

代表台灣參加世界軟式少棒賽的講美國小棒球隊,榮獲季軍。(澎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