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小熊隊老闆親贈「上帝之手」冠軍戒指

2017/08/01 09:5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被戲稱「上帝之手」的小熊隊球迷巴特曼(Steve Bartman)獲得小熊隊老闆里克斯(Tom Ricketts)頒發2016世界大賽冠軍戒指,里克斯隨後也帶著巴特曼參觀瑞格利球場,巴特曼終於可以看看這座從2003年後就沒有再踏進的球場。

2003年的10月14日,從1945年後就不曾打進世界大賽的小熊隊,在國聯冠軍賽中以3勝2敗優勢在主場迎戰馬林魚隊。前7局小熊取得取得3比0的領先,馬林魚卡斯提歐(Luis Castillo)擊出到左外野界外飛球,球迷巴特曼伸手接界外球干擾了小熊隊左外野手阿魯(Moises Alou),讓這球變成了界外球。當時小熊只差5個出局數就可以挺進世界大賽,事件發生後,小熊不僅當天被馬林魚以8:3逆轉,隔天也輸掉了第七戰,無緣世界大賽,這讓巴特曼成為憤怒小熊球迷的眾矢之的。

小熊隊在去年擊敗印地安人隊獲得世界大賽冠軍時,就有不少網友想起巴特曼,當時巴特曼透過律師表示對小熊的勝利欣喜若狂,但也不希望搶走球員與球團的風采,所以不會到現場參加遊行活動。

頒發戒指後,小熊隊發表官方聲明:「我們很榮幸能代表小熊隊致贈 2016世界冠軍戒給巴特曼,他承擔了十多年公眾輿論的壓力,因此讓巴特曼瞭解他完全被小熊隊接納 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在他經歷這一切之後,我們很驕傲地透過頒發這個戒指表示對他的認同。」

而從2003年事件後,巴特曼本人也首次發表聲明:「雖然我不覺得我值得這樣的殊榮,但能收到這枚冠軍戒真的十分感動,我完全了解這枚戒指所代表及象徵的的歷史意義,我與家人好好珍惜它,最具意義的是Ricketts讓我知道了小熊隊與球迷已經重新接納並支持我,也希望2003年界外球的事件帶給我與家人的影響可以畫下句點。」

巴特曼獲頒2016年世界冠軍戒指。(取自MLB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