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專訪》台灣籃壇新希望 陳盈駿的籃球路

2017/08/02 00:02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男籃國手陳盈駿,本屆瓊斯盃奪得最佳五人、得分王與助攻王等殊榮,打出台灣籃壇新希望,接受本報「新銳之星會客室」專訪,侃侃而談籃球生涯,並述說旅美期間所遇到的挫折,如今他將再給自己一個任務,西進挑戰中國CBA聯賽。

6月剛滿24歲的陳盈駿,8歲開始接觸籃球,國小六年級幫助苗栗大同國小贏得全國冠軍;國二也率領明仁國中奪冠,看似一帆風順的籃球生涯,卻在高中階段出現變化,甚至將某支球隊視為敵人,還很討厭他們的球員。

陳盈駿高中畢業後,隻身到美國追夢,原本單純只是為了一個夢想,只是在異鄉念書、生活或打球也並非他想像中簡單,期間遇上何種挫折,讓他萌生放棄念頭,而最後他如何靠著什麼信念挺過來,直到把美國碩士文憑拿到手。

陳盈駿到底討厭什麼球隊、旅美遇到何種挫折、為何放棄台灣SBL直接挑戰中國CBA,完整專訪內容請見2日出刊的自由時報體育版。

陳盈駿在美國學著獨立(陳盈駿提供)

陳盈駿在美國的生活,他會陪伴當地小朋友一同玩樂(陳盈駿提供)

陳盈駿花了很長時間才融入美式生活,與美國友人的合照(陳盈駿提供)

陳盈駿簽名(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