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冠賽》亞職爭霸 日、韓新生代好手輩出

2017/08/02 19:45

大谷翔平。(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由中職、日職、以及韓職共同舉辦的亞洲職棒冠軍賽(簡稱亞冠賽)將在11月登場,台灣球員有機會對上日職「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軟銀強投千賀滉大,而韓職則有曾來台參加冬季聯盟的三星外野手具滋昱、名將李鍾範的兒子李政厚等年輕好手

亞冠賽將在11月16日到19日於東京巨蛋開打,台灣首戰將面對韓國,接著迎戰日本,爭取晉級冠軍賽的機會。

亞冠賽參賽選手將採年齡及年資限制,24歲以下(1993年1月1日以後出生)或職棒資歷3年以下都能參加,台灣球員包含像是王柏融、陳傑憲、蔣智賢、林哲瑄等人都有機會參加亞冠賽。

大谷翔平因傷影響 能否參賽仍未知

大谷翔平。(資料照,美聯社)

日本職棒方面,大谷翔平今年受到傷勢影響,出賽不穩定,能否參加亞冠賽也還是未知數,若能參賽,會以投手還是打者的身分也是個話題。

另外其他受注目的選手包含軟銀強投千賀滉大、武田翔太、防禦率僅0.20的樂天終結者松井裕樹;打者方面則有廣島強打鈴木誠也、有機會角逐盜壘王和新人王的西武新秀源田壯亮,這些選手都在24歲以下,也是這次亞冠賽值得關注的焦點。

千賀滉大。(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鈴木誠也。(資料照,美聯社)

樂天王牌朴世雄、起亞側投林起映 韓職新生代好手

韓國職棒也有不少年輕投手受到矚目,包括年僅21歲就成為樂天王牌的朴世雄、控球穩定的起亞低肩側投林起映、速球逼近150公里的耐克森崔原態,都有機會成為亞冠賽的先發投手。牛棚部分則有起亞年輕終結者金潤東和經典賽國手沈昌珉,都是一時之選。

韓職打擊部分,曾來台參加冬季聯盟的三星外野手具滋昱、名將李鍾範的兒子李政厚、接替姜正浩成為耐克森先發游擊手的經典賽國手金河成、以及韓火主戰游擊手河周錫,也都是年底亞冠賽有可能看到的新生代好手。

具滋昱曾來台打過冬季聯盟。(中職提供)

名將李鍾範的兒子李政厚。(中職提供)

除此之外,兩隊的總教練也相當受到矚目。接替小久保裕紀成為「侍JAPAN」第二任監督的稻葉篤紀年僅44歲,2014年引退後便成為國家隊教練,累積多年國家隊教練資歷,而成為總教練後的帶兵首戰就是亞冠賽;宣銅烈曾在三星獅和起亞虎擔任總教練,國際賽教練經驗豐富,他也將在亞冠賽以韓國首位國家隊專任總教練帶兵征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