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約在身乏人問津 虎王被放進讓渡名單試水溫

2017/08/03 13:26

韋蘭德被放進讓渡名單。(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731非讓渡交易大限剛過,老虎高層馬不停蹄繼續動作,今宣布將王牌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放入可撤回式讓渡名單(Revocable Waiver)試水溫,盼藉此尋求有意願之買主,提升在831讓渡交易大限前轉賣可能。

根據聯盟規定,731非讓渡交易大限後,若球員於8月1日至8月31日期間被放入讓渡名單,球隊有權利撤回、將球員重新放入40人名單,但一名球員以一次為限。

在8月1日至8月31日期間被放進讓渡名單的球員,能像731大限前自由交易,一旦球員被別隊撿走,原母隊將有三種選擇:第一,在48小時內進行交易;第二,直接把該球員送給買主,由新東家負擔該球員剩餘合約;第三,將球員撤出釋出名單,但該球員到球季結束前都不得再被交易。

若有多支球隊都想爭取同一位球員,則以球隊排名順序決定,由名次較後面的球隊取得主導權,且同聯盟球隊優先,以韋蘭德為例,由於母隊老虎隸屬美聯,因此美聯排名較差的球隊將能優先談約,接著才可能輪到國聯球隊。但由於韋蘭德符合「10-5不得交易權」資格,因為他已有10年大聯盟資歷,並在目前球隊待超過5年以上,因此韋蘭德具有拒絕交易的權利,老虎是否能談成交易再增添變數。

韋蘭德符合不得交易權資格。(資料照,美聯社)

而在此特殊階段,有大約在身的球員常會被球隊放入讓渡名單,藉此試探市場熱度並尋求可能買主,因為球隊並不想冒險負擔所有合約,官網推測這次老虎會將韋蘭德放入釋出名單,其昂貴大約可能是一大主因。

韋蘭德於2013年與老虎簽下6年1億6200萬美元(約新台幣48.9億元)大約,今年季後尚有3年共78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5億元)得負擔,官網認為大約在身是韋蘭德至今乏人問津的主因,因為老虎正試著縮減球隊開銷,並不想支付額外負擔。

僅管球隊並不能對讓渡名單上的球員公開發表意見,但老虎總管阿維拉(Al Avila)曾在昨天受訪時透露風聲,被問到韋蘭德目前行情如何,阿維拉回應他並不強求在8月談成交易,僅說:「我不會癡癡苦等,這類的事情有時候在季後還比較好喬,因為球隊會在那時重新調整預算和球隊陣容。」

究竟韋蘭德有無可能離開老虎,總管阿維拉並未把話說死,強調沒有事情是保證肯定的,「他可能也會待得比原本久,我現在無法預測這種事,什麼都有可能發生。」總管阿維拉說。

韋蘭德是否會被交易還很難說。(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