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34歲法拉摘萬米金牌 世錦賽風光三連霸(影音)

2017/08/05 11:43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英國長跑名將法拉(Mo Farah)今天凌晨在倫敦世界田徑錦標賽參加1萬公尺決賽,從2012年後不曾在世界級賽事失敗的他,跑出個人次佳、本季最佳的26分49秒51,摘下個人世錦賽第六金,賽後他在終點線擁抱家人,抱著小孩、老婆,一起分享榮耀。

英國長跑名將法拉摘下個人世錦賽第六金。(美聯社)

34歲法拉重返倫敦碗體育場,這是他五年前倫敦奧運奪金之地,他表示,倫敦就是他的家,他在這裡遇到一生摯愛,他的妻子。

今天競賽當中,法拉維持他一貫戰術,跟著肯亞領先群,並沒有跑在最前頭,最後三圈時,開始醞釀,超過一個、兩個勁敵,不斷加速,慢慢來到領先者,最後一圈加速時,遭一旁肯亞跑者圖尼撞擊,單腳踩到內圈,但他很快調整回來。

比賽進入到最後一百公尺,法拉全速前進,完全甩開方才的肯亞、烏干達選手,一個人使勁地衝到終點,再次獲得世界冠軍頭銜的肯定。

法拉此役前宣告倫敦世錦賽是他場地賽的最終戰,他表示,寫下這樣的結局讓他心滿意足了,這也證明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我希望外面練跑步的孩子可以看到,只要認真訓練,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法拉在世田賽1萬公尺項目完成三連霸的壯舉。(美聯社)

法拉。(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