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王則鈞等2年重返一軍 「神之右手」拉一把

2017/08/05 18:46

王則鈞。(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在二軍待了將近兩季,中信兄弟投手王則鈞今天重返一軍,這幾年的不順遂,他靠著名人堂投手「神之右手」佩卓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的影片和傳記,幫助自己走出低潮。

王則鈞前次在一軍登板已是2015年10月12日,此後經歷過受傷,也曾喪失自信,直到今年在二軍表現還不錯,才慢慢重拾信心。

最大助力來自馬丁尼茲,王則鈞偶然在臉書看到他的投球影片,模仿他的動作,以及「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投球感覺與眼神,還買自傳來閱讀,他認為幫助很大,「我之前丟球會怕被安打或保送,想太多,所以朝著馬丁尼茲的感覺走,希望自己有霸氣一點。」

王則鈞說,前兩年完全不知道怎麼投球,很沒自信,現在看完影片,隔天若比賽狀況不錯,便慢慢建立信心,一場場累積,「剛好今年在二軍投得還可以,覺得自己還能做得到。」

王則鈞本季在二軍出賽16場(11場先發)、防禦率4.79,戰績8勝1敗1中繼。由於肯恩食物中毒,兄弟今天拉上林煜清先發,加上昨天燒到牛棚,王則鈞昨晚就被通知要回一軍,待命長中繼。

談到久違的一軍,王則鈞笑說:「一開始覺得不可思議,因為一直覺得一軍離我很遙遠,上來就希望好好把握機會。」在休息室鄰座的洪宸宇一聽到,還虧他:「二軍投8勝耶,還很遙遠?」

肯恩因病臨時取消今天先發,若恢復得不錯,有可能明天上場,中信暫不公布先發投手,總教練史耐德說:「看肯恩感覺如何,明天會決定人選。」

兄弟新洋投銳力今於二軍初登板,先發5局挨6安、失3分皆責失,拿下首勝,但出現4次四壞保送。史總還沒看到他投球,他表示,會盡可能讓銳力規律出賽,先適應台灣棒球和球團文化,若一軍洋投有狀況,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即可遞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