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金鋒英文真的差? 球評這樣說...

2017/08/06 07:04

賴清德去年11月頒發「卓越市民」給陳金鋒。(資料照,記者劉婉君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在國小致詞時,強調英語能力的重要性,並舉例富邦副領隊陳金鋒在美打職棒不順遂,是因英語能力不足,引起外界討論,陳金鋒昨大器回應「謝謝市長重視英語教學」,不過FOX球評曾文誠指出,以自己對陳金鋒的了解,他的英文還OK,在球場上表達不會有問題,不認為是陳英文不好,才上不了大聯盟。

賴清德日前說,陳金鋒在小聯盟打得很好,但因無法很熟練地以英語交談,需透過翻譯和總教練溝通,才無法站穩大聯盟,影響棒球發展,並強調先前曾問過陳金鋒這個問題,陳也深有同感。陳金鋒昨透過經紀公司回應,「謝謝市長對英語教學的重視,我也會要求我的小孩要把英文學好。」

《蘋果日報》報導,曾文誠認為,陳金鋒應該其實還行,在球場上表達不是問題,他不覺得是陳金鋒英文不好,才上不了大聯盟,這講偏了。曾文誠說,陳金鋒剛赴美時也有翻譯,多年來對棒球的溝通不成問題,就算是英文較好的陳偉殷,遇到記者會也會請翻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