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田賽》「閃電」波爾特金牌傳奇沒了! 男子100公尺摘銅(影音)

2017/08/06 09:39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17倫敦世界田徑錦標賽今凌晨上演本屆最受矚目的男子100公尺項目,牙買加「閃電」波爾特(Usain Bolt)此次將是生涯最後一次在百米項目登場,他跑出9秒95,不敵兩位美國人35歲老將加特林(Justin Gatlin)9秒92、科爾曼(Christian Coleman)9秒94,抱憾收下世田賽首銅。

波爾特在生涯最後一場世錦賽100公尺項目拿下銅牌。(美聯社)

波爾特以9秒58、19秒19,至今仍是男子100、200公尺的世界紀錄保持人;他2012年在倫敦奧運的100公尺跑出9秒63奪金,相隔5年,再次重返倫敦賽道,可惜無法將最佳成績跑出來,首面銅牌竟在此時出現,波爾特表示,「雖然拿到一面銅牌有點失望,但我真的已經盡力了。」

波爾特本屆世田賽仍有4x100公尺項目,而台灣時間13日凌晨的決賽,將成為他生涯在田徑場上的最後戰役。

奪下金牌的加特林,複賽成績雖不盡理想,決賽跑出「第八道傳奇」,成為最早壓線的男人。

加特林生涯最大勁敵就是波爾特,一路以來不斷試著超越這位世界最速男,總算揮別長年技不如人的陰霾,這面金牌是加特林自2005年世田賽後,首面百米金牌,擺脫連兩屆的「老二宿命」。

波爾特世錦賽百米項目飲恨奪銅。(歐新社)

波爾特與現場觀眾合照。(美聯社)

加特林下跪向波爾特致敬。(美聯社)

波爾特與加特林相互擁抱。(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