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菁英盃》高到誇張!中國高世鰲222公分 籃球場上宛如大人打小孩

2017/08/08 17:26

中國湖南省地質中學高世鰲222公分,場上宛如大人打小朋友。(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花蓮報導〕第14屆花蓮菁英盃是台灣高中籃壇在暑假的最大熱身賽事,今HBL國際高中男、女甲組於花蓮小巨蛋點燃戰火,本屆中國湖南省地質中學前來參賽,陣中擁有大會第一長人222公分的高世鰲,場面宛如大人打小朋友,不過,他們最終以47:48不敵上屆HBL12強新竹市光復高中。

17歲高世鰲從7、8歲因看見高年級的學長在打籃球,才開始跟著接觸籃球,他說:「我就是很喜歡打籃球,所以就從小打到現在。」他目前也是中國CBA男籃青島雙星青年隊成員。

高世鰲爸爸190公分、媽媽173公分,讓他國小畢業就擁有175公分,想不到國中階段成長更是驚人,暴漲逾30公分,此次在菁英盃賽場上更是「鶴立雞群」,不過,即便他高度足夠,但體重僅90公斤,他說:「我現在有刻意多吃並多做重訓,期盼自己體重能增加,讓自己的對抗力變好。」

高世鰲深知自己的不足,不僅練習更勤奮,也會看NBA相關影片,增進場上技術,像是火箭隊傳奇球星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夢幻腳步、姚明的小勾射。至於未來夢想,他說:「身為一個籃球人,我從小就希望有一天能打上NBA,不過隨著年紀增長,我發現還有段差距,未來會好好增加自己的技巧、體重,先闖進CBA職業聯賽。」

中國湖南省地質中學高世鰲222公分,光復高中球員得辛苦卡位搶籃板。(記者林岳甫攝)

中國湖南省地質中學高世鰲222公分,場上宛如大人打小朋友。(記者林岳甫攝)

中國湖南省地質中學高世鰲222公分,場上宛如大人打小朋友。(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