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正視輪休問題 新球季賽程將有重大變革

2017/08/09 10:00

聯盟將調整賽程安排。(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新球季賽程尚未出爐,但聯盟已提前知會各隊,為確保球員能有充裕休息恢復時間,未來將有多項因應之策,包括將球季提前2週等,盼能提升球員調度彈性,減少輪休可能。

ESPN記者Brian Windhorst指出,聯盟以備忘錄告知各隊,新球季將不再有「5天4戰」的緊湊賽程,連2天出賽的比例也有望調整,從上季每隊16.3次降至14.9次,為達到上述結果,新球季可能較以往提前2週開打。

美媒指出,聯盟希望藉由調整賽程提升彈性,給予球員更多時間恢復,進而避免頂級球星在全國轉播的賽事輪休。今年三月聯盟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曾向各隊耳提面命,強調輪休已造成聯盟極大問題,當時聯盟兩大看板球隊勇士和騎士,相繼於週六全國轉播賽事讓主力球員輪休。

主席席爾瓦隨後重申,針對連兩天出賽的問題,聯盟將妥善安排以幫助球員維持出色表現。另一方面,除了調整球員休息時間,聯盟打算增加19場週末賽事,大多會安排在週六。新球季賽程目前尚未公佈,最快本週就會出爐。

聯盟希望讓球員有充裕恢復時間。(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