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哈波跑壘險斷腿 經紀人籲聯盟加強配套措施(影音)

2017/08/14 12:4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民看板球星哈波(Bryce Harper)昨因壘包濕滑重創左膝,所幸並未傷及韌帶與肌腱,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呼籲聯盟應加強天候不佳時的場地配套措施,以保護球員人身安全與職涯未來。

國民昨於主場迎戰巨人,比賽因雨延後3小時才開打,1局下哈波擊出邊線強勁滾地球後,奮力全速直衝一壘,不料卻在踏上壘包的瞬間打滑造成左膝嚴重扭曲,哈波當場倒地最後被攙扶下場,所幸檢查結果並未發現韌帶和肌腱損傷,目前不須動刀本季尚有望回歸,但哈波仍因嚴重骨頭瘀傷歸期未定。

哈波經紀人波拉斯隨後出面發聲,呼籲聯盟應正視這場駭人意外的嚴重性,若要球員在天候不佳的狀況出場比賽,聯盟應有完善的場地配套措施,以確保球員的安全與職涯未來能有所保障,而不是被迫置身於危險環境之中。

「針對壘包濕滑的部分,我是不清楚目前採用了哪些科技或研究結果來因應,但是我們絕對需要正視這點,這起傷害完全與天候不佳直接相關,球員用釘鞋踩上壘包然後滑倒,因為壘包的表面是濕滑的。」波拉斯說,強調大聯盟比賽與NBA大不相同,沒有專人待命擦拭地板,局跟局之間不會清理壘包,更不會為了確認壘包是否乾燥而暫停比賽。

哈波跑壘滑倒,重創左膝痛苦倒地。(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我們並沒有採取因應措施來確保球員的安全,場務人員和裁判其實是可以來做這些事的。」波拉斯強調,隨後列舉之前巨人當家鐵捕波西(Buster Posey)受傷,促使聯盟修改本壘攻防戰規則的前例,呼籲聯盟這次也應有所作為。

「在職業運動聯盟中,傑出運動員受傷常能引起各界對規則的關注,不論章程或具體行為,我們都應該嚴肅正視。」波拉斯說,強調這項調整將牽動球賽與整個球季,球員薪資、職涯未來以及球隊本身都會連帶受到影響,「這讓我們了解到,我們尚未細心關切到這種程度,需要做得更多、更完善。」

對於哈波這次的嚴重意外,波拉斯也對大聯盟提出個人看法,建議未來也許能考慮在陰雨比賽時改用不同壘包,「如果球員對壘包表面狀況一無所知、或是沒有注意到,這就是讓他們身處危險之中,也許在下雨的時候改用比較不滑的壘包,會是比較好的解決方式。」波拉斯說。

國民總管瑞佐(Mike Rizzo)形容,得知哈波沒有因此摔斷腿讓他感覺有如「閃過子彈」,表示在雨天比賽的確助長這起意外發生,但並未怪罪聯盟決定照舊開賽的決定。而暫時逃過可能危及生涯重大手術的哈波本人則說:「我很不喜歡濕滑的壘包,這種狀況非常不幸,對此我無能為力。」

哈波目前已被放入10日傷兵名單,有望在本季復出但暫無確切歸隊時間表,「如果我感覺不OK,我就不會出場比賽。當然啦,如果現在就是季後賽,我絕對會包紮上陣,竭盡所能豁出去拚了。」哈波說。

哈波雨天比賽意外受傷,經紀人盼聯盟正視相關問題。(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