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史上最年輕!吳佳晏挺進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前四強

2017/08/14 19:14

新竹市竹光國中高球少女吳佳晏以13歲年齡挺進美國業餘女子高球錦標賽前四強,不僅是此賽事最年輕選手,更在1327名選手中挺進前四強。(照片由新竹市府提供)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竹光國中吳佳晏以13歲年齡挑戰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在1327名參賽選手中,一路挺進前4強,雖然在準決賽與世界業餘女子排名66的美國選手舒伯特,以輸兩洞落敗,無緣爭冠亞軍,卻創下這項賽事從1895年來進入準決賽最年輕的球員,也打出名號。

「13歲卻擁有25歲球技」吳佳晏準決賽對手舒伯特賽後對她有此評價,也展現吳佳晏小小年紀卻有沉穩的球技表現。尤其要面對比她年齡大的選手,吳佳晏的表現「雖敗猶榮」,堅毅的意志力和體力值得學習。

特別的是,吳佳晏是竹光國中學生,因平時練習高爾夫球,申請在家自學,兼顧課業與高爾夫球練習,讓她可以專心放心打球,課業也能跟得上。

市府教育處體健科表示,雖然吳佳晏沒能打進冠軍賽,但已是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從1895年來進入準決賽最年輕的球員,以及打破半準決賽中打到第卅洞才分出勝負、這個高懸117年的紀錄,相當不簡單。

教育處表示,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女子高爾夫球賽事,許多揚名於LPGA的球員昔日都接受過這項賽事的洗禮,可謂高球選手職業生涯的前哨站,吳佳晏同學從5歲開始學習高爾夫,曾獲得US KID兒童高爾夫球賽冠軍,也挑戰國內外賽事,本次成為裙襬搖搖種子選手代表參賽,從1327名參賽選手中一路挺進到前4強,優異的球技與奮戰不懈精神令人佩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