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當國手被當傻瓜、砲灰 吳岱豪沮喪想退出國家隊

2017/08/15 14:49

吳岱豪。(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男籃今於附加賽77:90不敵地主黎巴嫩,加上預賽連兩戰慘敗給日本、澳洲,檢討聲浪排山倒海而來,教練、球員面對龐大的壓力,中鋒吳岱豪賽後在臉書宣洩情緒表示,「我犧牲陪伴家人、朋友的時間,來當傻瓜、砲灰,以後可能不再代表國家隊出征。」

吳岱豪本屆頂替Q.戴維斯、曾文鼎,扛起球隊先發中鋒,成為球隊倚重的禁區防守苦力;本屆四戰場均上陣21.8分鐘,攻下5分、2.5籃板、1.8助攻和0.8抄截,但因帳面數據不亮眼遭球迷酸,吳岱豪表示,「場上五個球員都想得分,那誰來防守?我絕對對得起自己。」

台灣男籃面臨換血陣痛期,加上今年大洋洲併入亞洲區競爭,讓台灣生存更加艱辛,戰績不佳,主帥周俊三成為眾矢之的,日前他也在臉書抒發情緒,「球隊成績不佳請衝著我來,但不是肆無忌憚的任意謾罵,我們不是畜生。」

台灣前鋒周伯勳也曾表示,「怕打不好回不了台灣。」顯見背負承重的壓力;昔日台灣隊國手岳瀛立表示,一般人很難體會國手面臨的壓力和挫折,身為國家隊一員,就必須學著轉換心情去面對比賽,不用太在乎酸民的言語,盡量用正面的心態去迎接比賽。

昔日台灣隊「關鍵射手」陳子威表示,「過去我多擔任替補,但也因為我個性比較開朗,不會想太多,所以反而能放開去打,期勉球員能放鬆心情面對勝敗,不用太在乎外界眼光,同時也希望球迷能多點掌聲,陪伴國家隊度過換血的陣痛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