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足球明開戰!台灣女足戰阿根廷 男足挑戰墨西哥

2017/08/17 17:58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女足明下午4點在輔仁大學體育場對戰阿根廷,緊接著男足在7點同地出戰墨西哥,都將力拚旗開得勝。

男足上屆光州世大運首度組軍,即使陣中擁有近半數國家隊國手,卻僅在小組賽對加拿大1:0勝出,最終以1勝3敗2和,第16名墊底收尾,此次雖找來在台耕耘基層多年的黑田和生執教,但68歲的他因心臟不適,即便目前情況有所好轉,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陣前失去主帥的男足,連隊長陳昭安都因左腳踝受傷,確定無法登場,改由林建勛代任隊長職務,所幸原本無法再次為國爭光的旅中好手陳浩瑋即刻救援,將頂替陳昭安出征,昨也已投入訓練。

曾兩度闖進4強的台灣女足,以重返8強為初步目標,再挑戰把獎牌留在台灣的任務。娘子軍日前赴日本靜岡移地訓練,在1993年水牛城世大運首度派隊參賽即拿第4;相隔10年於大邱世大運再奪第4;上屆小組賽1勝難求,以第11名作收;此次與上屆第7南韓、第12美國及首度參賽的阿根廷同組。

女足陣中旅中的余秀菁與旅日包欣玄都相繼歸隊,其中包欣玄起碼能踢到8強賽,因此,首戰目標就是要戰勝阿根廷,為重返8強之林跨出重要一步。

旅日好手包欣玄。(左一)(資料照,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