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OL》關鍵巴龍會戰勝出 ahq打滿五場險勝JT晉級

2017/08/18 22:58

ahq勝出後,將在20日對上Raise Gaming,世界大賽門票已經到手一半。(記者陳耀宗攝)

〔記者陳耀宗/台北報導〕《英雄聯盟》LMS夏季季後賽今(18)日展開,由季賽第四名的JT對上第三的ahq,開賽ahq就先送上奇兵,由「大將」Chawy頂替西門先發中路,但雙方打得格外激烈,ahq上路選手Ziv第一及第三場選出犽宿及吶兒,成功帶領隊伍獲勝,但JT打野選手Alex同樣表現精彩,在第二及第四場選出嘉文四世及札克,果斷開戰讓ahq吃不少苦頭;第五場前期JT掌握風向,卻在關鍵巴龍池會戰敗給ahq,最後勝利拱手讓人,ahq將在20日對上Raise Gaming,世界大賽門票已經到手一半。

首場ahq上路選擇犽宿、JG古拉格斯、中路奧莉安娜、AD&SUP則是克黎絲妲搭配布朗姆;JT上路選則吶兒、JG札克、中路選擇希格斯、AD&SUP選擇剎雅與銳空的組合。(記者陳耀宗攝)

首場開局ahq就打出上野配合,8分鐘古拉格斯(Mountain)上路成功Gank吶兒(Rest),由犽宿(Ziv)取得首殺,雖然ahq前期打出風向,但18分由札克(Alex)也抓到犽宿動向,成功3打1收頭,並順勢推掉上路兩塔;25分由札克在巴龍池旁跳躍開戰,把克黎絲妲(An)往回抓,但克黎絲妲閃現躲掉銳空的招,也讓札克先被送頭,ahq拿下對方兩顆人頭後,轉頭吃巴龍,再把剩下的三顆人頭收下,成功打出一波ACE。

關鍵會戰發生在29分鐘,雙方聚集下路高地前,剎雅(BeBe)先開招控住ahq四名成員、接著札克及希格斯接連放招,把ahq打到殘血,奧莉安娜(Chawy)也開大將對方控住,眼看隊友一一被擊殺,犽宿卻從旁邊進場收頭,霸氣1打4 COMBO成功,將原來被反打ACE的劣勢扳平、變成4換4。

33分時ahq偷吃巴龍成功,雙方展開會戰,雖然犽宿先被擊火收下,但其他隊友依舊打出1換3局勢,拿下JT高地塔,但JT回防及時,先靠希格斯大炮擊殺古拉格斯,眼看就要包抄AHQ殘兵成功,但犽宿復活後立刻加入戰局,收下JT三顆人頭,成功打下主堡取得第一勝。

第二場JT上路選擇茂凱、JG嘉文四世、中路依然是希格斯、AD&SUP則是崔絲塔娜搭配亞歷斯塔;ahq上路選則吶兒、JG古拉格斯、中路選擇奧莉安娜、AD&SUP選擇剎雅與銳空的組合。(記者陳耀宗攝)

ahq第二場選出三支JT第一場組合,似乎要證明可以玩得更好,但JT中路FoFo依然選擇希格斯,也收到成效,13分鐘ahq想在下野單抓嘉文四世(Alex),卻反被開招困住,其他成員紛紛加入戰局,JT則是靠著各種控場技能留住ahq成員,成功打出一波ACE以1換5,同時拿到經濟3500的優勢。

24分鐘JT選擇開巴龍,關鍵一擊卻被古拉格斯(Mountain)搶到,免費做白工,但JT沒有因此處於劣勢,反倒在下一波會戰打出勝果,雙方於小龍池前開戰,雖然茂凱(Rest)傳送過早成為肉靶,防裝買齊也讓ahq五人打不死,JT則靠著希格斯的火炮與嘉文四世的控場技留住ahq五人,最後成功打出2換4。

本場取得極大優勢的JT在31分再度吃下第二條巴龍,隨即從中路進入ahq高地點掉水晶兵營成功,雙方展開會戰,JT靠著茂凱扛住所有傷害,成功撤退;37分JT再次來到高地前開戰並打出一波1換3,直接進入高地收下主堡、扳平戰局。茂凱在後期發揮極大保排作用,整場扛住4萬傷害,十分驚人。

第三場再度由ahq先選,上路仍為吶兒、JG古拉格斯、中路奧莉安娜、AD&SUP為克黎絲妲搭配布朗姆;JT上路科加斯、JG卡力斯、中路選擇星朵拉、AD&SUP則是剎雅搭配銳空。(記者陳耀宗攝)

第三場開局雙方打得十分謹慎,直到15分才由星朵拉(FoFo)單殺古拉格斯(Mountain)成功,並拿下ahq外塔,但卡力斯(Alex)走野卻在1分鐘內兩度被單抓,接著ahq再推倒中下外塔,順利取得前期風向。

雖然JT也在21分及23分鐘擊殺吶兒(Ziv)與克黎絲妲(An),又吃掉小龍取回一點節奏,但地圖視野仍在ahq掌控中,也讓ahq在26分鐘開巴龍成功,但遭JT從下方襲擊打出0換1,眼看就要把ahq4人逼到JT家門口,卻讓對方找到洞鑽出去,還讓克黎絲妲點掉殘血的中外塔,十分可惜。

死裡逃生的ahq在35分鐘想開第二支巴龍,同樣遭到JT騷擾,雙方開始拉距離,不斷在巴龍池跟中路間遊走,這時吶兒一個閃現配「狂嘯猛擊」強勢開戰,控住JT所有成員,成功收下三個人頭,殘血的星朵拉卻在自家高地被奧莉安娜(Chawy)單殺成功,這一個送頭也讓ahq成功直搗主堡,取得第二勝。

第四場JT上路選科加斯、JG札克、中路塔莉雅、AD&SUP為剎雅搭配亞歷斯塔;ahq上路特朗德、JG古拉格斯、中路選擇卡莎碧雅、AD&SUP則是寇格魔搭配銳空。(記者陳耀宗攝)

第四場ahq變陣,由西門替換Chawy,第四場雙方互相試探,JT的打野選手Alex再度打出第二場的精采表現,札克全場果斷跳躍開戰,都收到不錯效果。

21分ahq選擇搶開巴龍卻被JT直接包夾打出0換4攻勢,體驗到「死亡巴龍」下場,JT隨後靠著已經發育的科加斯及札克開戰控場,ahq之後的會戰都以送頭做收,31分的會戰再度靠著札克開戰控場,讓JT直接收下三顆人頭;32分鐘JT再度吃下巴龍,從下路進逼,ahq無力阻擋,讓JT打出0比4後長驅直入推倒主堡,雙方戰成2比2平手。

關鍵賽末點,再由ahq先選,上路再度選出吶兒、JG古拉格斯、中路再度換回Chawy並選出馬爾札哈、AD&SUP為克黎絲妲配上布朗姆;JT上路選擇科加斯、JG史瓦妮、中路奧莉安娜、AD&SUP崔絲塔娜搭配亞歷斯塔。(記者陳耀宗攝)

成功拿下第四場勝利的JT來勢洶洶,第五場開局8分鐘先透過中野配合抓到馬爾札哈(Chawy)取得首殺,12分鐘JT五人到齊再度打出0換2攻勢,儘管第一隻小龍被酒桶偷到,但同時吶兒(Ziv)也被史瓦妮Gank成功,讓JT前期風向一片大好。

戰況卻在25分急轉直下,JT選擇開巴龍,但ahq也及時趕上,雙方隨即展開會戰,前排布朗姆(Albis)優先被擊火,但坦度足夠撐了不少時間,再被克黎絲妲吸住體內保命,接著吶兒再用「狂嘯猛擊」進場,成功打出0比3,並拿下巴龍逆轉風向,ahq趁勝追擊依序收掉上中下塔,經濟來到8000領先,最後再於33分鐘主動開戰,成功打出一波Ace,JT五員全數陣亡只能看著自家主堡被攻破,ahq拿下第三勝,順利挺進次輪賽事,將於20日對上Raise Gaming。

賽後,前面3場比賽表現亮眼的FoFo靜坐在電腦前,也流下男兒淚。(記者陳耀宗攝)

賽後,前面3場比賽表現亮眼的FoFo靜坐在電腦前,也流下男兒淚,JT在被淘汰之後,挺進世界大賽的機會就只剩下將在26日開始的區域選拔賽;反觀ahq世界大賽門票已經到手一半,只要再打敗RG就確定篤定取得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