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FISU主席首參加記者會 絕口不提台灣

2017/08/19 12:56

FISU主席麥斯汀(右)今天出席記者會。(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國際大學運動總會主席麥斯汀今天現身世大運媒體中心,首度出席於台灣召開官方記者會,但嚴謹遵守「奧會模式」的他,從頭到尾都以「中華台北」稱為台灣,也沒有提到任何一次「Taiwan」一字。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與國際奧會是合作夥伴關係,麥斯汀強調,一開始與大專體總接洽時,雙方就有使用「中華台北」的共識。

昨天媒體中心記者會有美國媒體發問政治相關問題,今天又有一位美國記者詢問主席麥斯汀對於媒體手冊當中,從地理介紹從「中華台北」改回「台灣」的問題。

麥斯汀回答,媒體手冊名稱從未更動,但其實,媒體手冊提到地理名詞的台灣,已經從中華台北改成「台灣」。

台灣正名的議題不僅國內關注,與台灣關係微妙的美國媒體也相當好奇。

國內外媒體參加記者會。(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