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練好久的開幕式變調 旗手:能不傷心嗎

2017/08/20 12:18

2017台北世大運19日開幕,在運動員進場時卻發生反年改人士阻擋車輛事件,導致一度只有領旗手繞場的尷尬事件(記者張嘉明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7台北世大運開幕式,選手進場時因受反年改團體干擾,一度只有掌旗手單獨繞場,多數國家運動員等到台灣隊進場時才一起進場。而世大運旗手現身說法,表示能理解抗議的苦衷,也盼外界誤把所有軍公教人員視為暴民。

台北世大運旗手劉善文於《爆怨公社》發文說明,按表定行程是由旗手拿各國旗子到小巨蛋門口給選手,讓選手舉旗與牌手一起繞場,最後到指定出口時再由旗手接旗,準備第二次進場。

但當加拿大要出小巨蛋時,抗議民眾推跨護欄、狂拍玻璃、喇叭聲音一直吵,「選手拿了手機狂拍,延誤了我們的行程,嚇哭了一些舉牌手,後來決定讓各國選手先待在巨蛋裡面,輪到我出巨蛋時是全程衝到田徑場入口,而且馬上就繞場了。」

除了延誤不少時間,劉善文表示,回到休息區才知道有人因抗議民眾丟石頭受傷,籌備已久的活動,因為抗議活動變調,他說,「牌手因為這些人,最後上場是這個樣子,能不傷心嗎,我們當旗手、牌手的人都練習很久,將近150個國家的走位,花了多少心思,因為很多國家一直臨時更改是否要選手參加開幕式,很多旗手的行程一直改,每次練習可能都會不一樣。」

(取自爆料公社)

(取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