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現場指揮官運動員出身 含淚及時決定讓全體進場

2017/08/20 13:22

組委會綜合行政處副處長張勝傑。(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昨晚開幕式選手進場受到抗議團體干擾,事隔12小時,組委會今天在媒體中心召開記者會,針對事件回應,其中組委會綜合行政組副處長張勝傑是開幕式緊急應變中心副主任,昨天發生事情當下,他人在現場面對組委會、國際大學總會與警方三方,共同做出決定,先暫緩進場,但他也揭露,最後促成全體進場的其實是「台灣隊」。

加拿大隊代表團準備進場時,抗議團體以高聲汽笛、喇叭、並丟出煙霧彈,加國嚇傻,全體往後退,張勝傑表示,當下所有工作人員都立刻處裡緊急狀況,先把煙霧彈拿開並用水澆熄,但運動員出身的他,看到煙霧彈被丟出,他不禁眼眶泛淚,「不只我,所有現場工作人員都在哭,大家含淚完成工作。」

「我們一起努力了兩千多個日子,不可能就這樣被抹滅。」張勝傑哽咽地說。

張勝傑表示,當下情況非常緊急,每十秒警方、維安會回報一次現場狀況,「對講機的FISU代表對我狂吼,但我回他,必須要安全才能讓選手出去。」

後來確定排除後,各國代表團仍有疑慮,張勝傑說,本來協定只讓台灣隊出場,但台灣隊要出小巨蛋時,也說服了其他國家代表團,大家相信地主國家隊,是台灣隊讓這些隊伍安心,大家一起走進主場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