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國外選手視角看開幕 選手:台灣文化棒透了

2017/08/20 18:33

林口選手村周邊民宅高掛我國國旗,為選手們加油。(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簡稱:世大運)昨晚在台北田徑場開幕,現場一度因為場外反年金改革、主張台獨等團體表達訴求,造成各國選手進場動線受阻,未能順利入場,台灣社會一片撻伐聲浪。國外選手對此則多輕鬆看待,或是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對於開幕典禮各式橋段安排、各式表演倒是留下深刻印象,直稱「really nice」、「awesome」、「beautiful」。

25歲拉脫維亞(Latvia)排球選手Krista Mihelsone首次參加世大運。她說,對於昨晚陳抗事件不太清楚,也沒有目擊甚麼狀況,有人走出去又走回來,大概前後10到15分鐘後就說,外面狀況已經解除,可以進場了。她另外提到,開幕典禮上的各式表演、橋段安排都「太棒了」,看到了台灣在地文化的展現,真的是很棒的視覺饗宴。

25歲拉脫維亞(Latvia)排球選手Krista Mihelsone(左)對於開幕式安排讚譽有加;右同為拉脫維亞排球選手。(記者李雅雯攝)

21歲KOBETS Maksym來自烏克蘭(Ukraine),參加舉重項目。他說,知道台灣和中國間有些獨立議題,昨晚抗議聽說也有這部分,烏克蘭一些大型活動周邊也時有抗議,這蠻常見、沒甚麼大不了的;昨晚整場活動中,最喜歡入場、繞場接受全場歡迎的時候,感到非常興奮。

21歲KOBETS Maksym來自烏克蘭(Ukraine),參加舉重項目。(記者李雅雯攝)

林口選手村由各國選手懸掛其國旗。(記者李雅雯攝)

林口選手村由巴西隊高掛「謝謝台北」布條。(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