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台灣首金的祕密 竟然要感謝韓國

2017/08/21 13:06

陳彥成拿下台灣首金。(大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競速滑輪溜冰衝出台灣本屆世大運第一金,陳彥成和柯福軒互相合作,對抗各國反覆的攻擊,最終於男子一萬公尺計分淘汰賽「金包銀」,風光拿下前兩名,教練吳炯助透露,「拿下金牌,其實要感謝南韓選手,他們在比賽中後段發動攻勢,反而將速度帶起,助陳彥成和柯福軒逆勢奪金。」

比賽中段由德國和日本選手衝在領先集團,當時陳彥成積分僅排在第二,後面還有哥倫比亞伺機而動,若硬衝體力耗盡,反而對台灣不利;所幸南韓選手在最後十五圈突圍發動攻勢,將主集團速度帶起來,才一鼓作氣衝上領先集團,陳彥成和柯福軒在沒有吃到太多風阻、保留體力的狀況下,最後由餘力衝刺,衝出金、銀牌。

吳炯助分析,「在南韓移訓的時候,就跟對方選手有交流,這次成功破解他們的戰術,搭上順風車,成為致勝關鍵。」

陳彥成拿下台灣首金,賽後相當興奮,他坦言,「賽前知道台灣金牌尚未開張,滑輪一萬公尺計分決賽又在上午,心裡就渴望奪下這個榮耀,很開心能在國人和父親面前摘金。」

陳彥成和柯福軒既競爭又合作,但金、銀牌的國光獎金相差甚鉅,但兩人都不計較,柯福軒說,「我們從以前就是室友,感情很棒,賽前就擬定先合作,後競爭的策略,很高興最後一起拿下獎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