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破世界紀錄外媒也關注 郭婞淳訓練影片再次曝光(影音)

2017/08/22 09:43

世大運舉重女子組58公斤級比賽。台灣隊選手郭婞淳挺舉破世界紀錄。(記者劉信德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舉重女將郭婞淳昨於世大運挺舉142公斤,改寫世界紀錄,她的好表現也吸引外媒注意,7月訓練時的影片再次曝光。

郭婞淳昨於世大運女子58公斤級挺舉中,第一次試舉就開出133公斤,第二次試舉136公斤也成功,最後直接加上6公斤挑戰世界紀錄,成功以142公斤改寫2007年中國女將邱紅梅在亞錦賽的紀錄,她表示,在第二次試舉成功後,教練有問第三把要加多少,「當然是直接把重量開上去啦!」而郭婞淳抓舉107公斤,總合249公斤,也破了自己在世大運的紀錄。

擊敗里約奧運金牌、泰國女將蘇甘雅,郭婞淳挺舉破世界紀錄,都成為外媒報導的焦點。外媒補充,抓舉目前女子58公斤級的世界紀錄為亞塞拜然的科斯托娃(Boyanka Kostova)在2015年世界舉重錦標賽中以112公斤寫下,同時科斯托娃總合252公斤也是世界紀錄。23歲的郭婞淳未來很有機會挑戰。

此外,郭婞淳今年7月曾在社群網站instagram分享訓練時背負式深蹲(Back Squat)190公斤備戰,在世大運奪金後再次獲得關注。

舉重女子58公斤級抓舉、總合的世界紀錄由亞塞拜然選手科斯托娃2015年創下。(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