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曾將陳金鋒牽制三壘出局 賴鴻誠看陳重廷被牽制也嚇一跳

2017/08/24 18:50

世大運棒球台灣對南韓之戰在天母棒球場舉行,台灣隊落敗無緣四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清正/桃園報導〕世大運台灣隊陳重廷昨天在三壘上被韓國左投手牽制出局,曾經抓到三壘上的陳金鋒的富邦悍將左投賴鴻誠表示,當時他看了也嚇一跳,也不得不配服韓國隊球員的膽識和默契。

左投通常不會牽制背對的三壘,因為跑者盜本壘的機率非常低,三壘手不會hold住壘包而影響守備範圍,左投手看不到三壘手動向,如果貿然牽制三壘很可能發生失誤而送分,賴鴻誠表示,他在大學之前也從未牽制過三壘。

賴鴻誠表示,生涯牽制過三壘三、四次,包括去年明星賽將陳金鋒牽制出局,當時三壘手是富邦隊友林瑋恩,兩人默契很好,他回頭看一眼,林瑋恩就知道他要做什麼,等陳金鋒看完暗號一往前移動,他馬上轉身牽制,林瑋恩也從壘包後方線邊進三壘,順利抓到鋒哥,至於例行賽還沒有牽制過三壘。

賴鴻誠表示,昨天陳重羽不是剛往前移動時被牽制,而是就定位後回壘不及,看起來似乎是有些鬆懈,沒有注意到防守球員的動向,不過,韓國隊敢牽制三壘而且成功,的確不簡單。

富邦悍將賴鴻誠。(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