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蘇智傑守備恍神 黃甘霖會鼓勵他

2017/08/24 19:31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被徵召打世大運的獅隊蘇智傑,昨天在台韓戰發生守備恍神,導致台灣多丟1分,獅隊代總教練黃甘霖表示,蘇智傑看起來壓力很大,畢竟他守外野經驗不足,歸建後會多鼓勵他。

黃甘霖指出,蘇智傑進職棒後才有較多機會守外野,雖然在球季表現得中規中矩,但經驗仍有不足,處理球會比較謹慎,在滿場觀眾的加油下,太謹慎反而會綁手綁腳,「或許他沒有意識到,二壘跑者會繼續往前跑。」他說。

蘇智傑與獅隊今年在選秀會挑的球員將在世大運後陸續歸建,黃甘霖已經在思考未來的守備陣容,他表示,陳重廷守三壘其實很不錯,當南韓採取突襲短打的應變能力與反射動作都很快,「如果重廷能守三壘,鏞基就能跟國慶分攤一壘,至於智傑,如果你要他的棒子,就不要讓他守內野。」他說。

對於陳重廷在三壘被左投牽制出局,黃甘霖表示,從小到大都沒看過這種狀況,球隊也很少做這種練習,「跑者比較保險的方法,就是守備員離壘包幾步,你就離壘包幾步,這是經驗問題。」他說。

蘇智傑。(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