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不用好想贏!台灣男籃擊敗南韓勇奪三連勝

2017/08/24 21:57

台灣男籃擊敗南韓。(中央社)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世大運男籃上演傳統好戲「台韓大戰」,先發控衛陳盈駿全場攻下26分、7籃板和10助攻,加上范士恩致勝中距離,終場台灣80:76擊敗南韓,明將與塞爾維亞交手,贏了將是隊史首次挺進世大運八強。

賽前台灣戰績2勝1敗,連續擊敗匈牙利和墨西哥取得二連勝,南韓則是1勝2敗,台灣今獲勝,至少已取得9-16排名賽資格。

開賽中鋒陳冠全攻守俱佳,首節就攻下5分、4籃板,還包括一記超大號麻辣鍋,陳冠全振臂高呼,全場歡聲雷動。

第二節,兩隊形成拉鋸戰,李愷諺手感火燙,包括第二節槍響前的壓哨三分球,助台灣上半場取得1分領先;先發陳盈駿也貢獻7分、6助攻,成功組織全隊攻勢。

台灣男籃擊敗南韓。(中央社)

下半場開賽,台灣隊內外夾攻,將比數擴大至8分領先,陳盈駿上籃造成對手犯規,南韓總教練梁亨碩爆怒向裁判抗議,但肢體動作過大,又衝進場內,吞下本場第二次技術犯規,遭驅逐出場,陳盈駿獲得四次罰球機會,全部命中,助台灣於第三節一度取得12分領先。

末節,南韓拉出19:2的攻勢,一度反以5分超前,所幸台灣主控陳盈駿挺身而出,多次切入得手,帶領台灣隊以13:2狂拉尾盤,最終以4分之差,漂亮擊敗宿敵南韓,明天將出戰塞爾維亞,若贏將以分組第一之姿,挺進八強,也是台灣史上頭一遭。

台灣隊全場四人得分上雙,李愷諺攻下14分、8籃板,范士恩則貢獻10分、11籃板,黃聰翰也攻下10分。主控陳盈駿於最後一分鐘享受全場高喊MVP的英雄式歡呼,他全場製造對手8次犯規,站上罰球線10次,是獲勝最大功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