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左投牽制三壘 史耐德:我也沒看過

2017/08/25 18:00

中信兄弟總教練史耐德。(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左投手在比賽中牽制三壘,中信兄弟總教練史耐德指出,他從未在比賽中看過這種出局方式,球隊的平常練習也不可能會去做這種練習,世大運台韓戰是個非常罕見的例子。

史耐德指出,如果是一、三壘或一、二壘有人,左投手大多只會牽制一壘,無論是真的要抓出局或是軟性牽制,目的都是讓一壘以外的跑者,退回到原本的壘包,達到嚇阻的作用。

「右投牽制三壘,我有看過,比賽中也有跑者真被抓到,但左投是背對,不會去牽制三壘。」他說。

史耐德表示,最近大家都在討論台韓戰的這個狀況,他認為,如果跑者與三壘指導員夠專注,就不會也不應該被牽制出局,因為跑者必須隨時緊盯投手的動作。

「如果有類似牽制動作時,跑者就要準備回到壘包,或許跑者與教練在那當下,把注意力放在其他的地方,這不是某一個人要負起全部責任,跑者與教練要共同承擔,但這是可以再加強的。」他說。

世大運棒球台灣隊陳重廷(中)在三壘遭牽制出局。(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