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楊宗燁奪銅有洋蔥 險因1塊蛋糕棄跆拳

2017/08/25 19:59
世大運跆拳奪銅勇將楊宗燁奮鬥過程有洋蔥,差點因為一塊蛋糕改變人生 (記者陳鳳麗攝)世大運跆拳奪銅勇將楊宗燁奮鬥過程有洋蔥,差點因為一塊蛋糕改變人生 (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昨天在世大運跆拳道拿下74公斤級銅牌的楊宗燁,是國立草屯商工畢業的校友,當年帶跆拳隊的楊淑惠老師看他負傷力拚,既心疼又開心,楊淑惠說,阿燁曾因降體重遇到瓶頸,壓力大又餓到發昏,偷吃1小塊自己的生日蛋糕被教練父親碎唸,憤而離家出走,去做粗工兩個月,後來想通返家,重新找回苦練的目標。

楊宗燁(左)昨天拿下世大運跆拳道銅牌後,與在場邊為他加油的啟蒙教練、也是最親的老爸楊唐源(右)合照。(楊唐源提供)楊宗燁(左)昨天拿下世大運跆拳道銅牌後,與在場邊為他加油的啟蒙教練、也是最親的老爸楊唐源(右)合照。(楊唐源提供)

楊宗燁(右二)4年前拿下全中運金牌後,與草屯商工當時的校長黃維賢(左二)及教練老爸楊唐源(左一)等人合照。(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楊宗燁(右二)4年前拿下全中運金牌後,與草屯商工當時的校長黃維賢(左二)及教練老爸楊唐源(左一)等人合照。(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楊淑惠老師至今仍是楊宗燁的精神導師之一,從2011年到2013年與楊宗燁的教練父親楊唐源一起帶草屯商工跆拳隊,她說,阿燁在校早中晚必定一個人練習,寒暑假隻身到韓國移地訓練,忍受語言不通與孤單的滋味,就是希望有一天站在國際賽事舞台,奪牌為國爭光。

楊淑惠透露一段不為人知的小故事,她說,楊宗燁升上彰師大後,準備參加一場全國大賽,必須在1個月內降7公斤體重,每天餓到發昏,偏偏遇到瓶頸,體重就是降不到目標。

楊淑惠說,宗燁在沮喪又飢餓之下,偷吃一小塊自己的生日蛋糕,被他的父親責罵,這塊蛋糕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不知自己為何要練跆拳?」楊宗燁憤而離家出走,完全不與家人聯絡。

離家兩個月的宗燁,身上沒有錢,只好去工地做粗工賺生活費,搬水泥、磚塊,家人發瘋似地四處找尋,楊淑惠也加入尋人行列,並帶著他們禱告。宗燁孤零零地過了一個春節,想通一些事,也知道比他辛苦的人大有人在,最後主動跟父親聯絡。

楊宗燁的爸爸楊唐源也說,宗燁後來大學休學一年,這一年沉澱想法,找回練跆拳的初衷和目標。這次世大運負傷出賽,雖沒有奪金,但他的目標是前進明年的亞運和東京奧運並奪牌,希望能再次為台灣爭取獎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