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男籃輸世界第3塞爾維亞 球迷:這才叫雖敗猶榮

2017/08/25 23:24

世大運男籃台灣隊今晚以64:82不敵強敵塞爾維亞,無緣晉級8強。(中央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大運男籃台灣隊今晚以64:82不敵強敵塞爾維亞,無緣晉級8強,不過台灣小將們不屈於身材劣勢、全場緊咬比數,感動不少球迷。有網友指出,面對世界排名第3、多次奪下世界冠軍的的塞爾維亞,台灣男籃隊能打出這樣的比賽,相較於荒腔走板的棒球,籃球才是真的雖敗猶榮。

根據國際籃球總會官網資訊,塞爾維亞的男籃排名僅次美國和西班牙,位列世界第3。(圖擷取自FIBA官網)

一名網友今晚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塞爾維亞是籃球強國,拿過世錦賽、歐錦賽冠軍和奧運金牌,且世大運塞爾維亞隊平均身高199公分,高出台灣隊10公分,他原本以為會輸超過30分,結果分差這麼小,這才是真的有資格「吃鍋貼」(網路用語,指雖敗猶榮)。

這名網友話鋒一轉指出,不知道號稱「國球」的世大運棒球隊,有沒有看到籃球隊的表現?他強調,球迷並非只看贏球輸球,只要內容打出來,誰會一直罵?

另有網友在PTT台灣籃球板表示,面對世界第3的強權塞爾維亞青年軍,台灣小將們用盡全力、拚到最後,打出了很棒的精神,「謝謝這隻中華隊帶給我們的感動,你們已經創造歷史了!」上述兩篇為台灣男籃隊送暖的文章,在PTT都迅速被推爆,盛讚男籃的表現令人感動,「這才是真鍋貼!」

根據國際籃球總會官網資訊,塞爾維亞的男籃排名僅次美國和西班牙,位列世界第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