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綽號球衣日 一朗的右袖有「暗號」

2017/08/26 18:52

日本媒體發現一朗的右袖有「暗號」,藏有他對昔日歐力士監督的感謝,相當有心。(圖片取自每日體育)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大聯盟球員今起3天可穿上「綽號球衣」登場,43歲馬林魚老將鈴木一朗選穿的「ICHI」球衣,雖被美國媒體虧說有些無趣,但日本媒體發現一朗的右袖有「暗號」,藏有他對昔日歐力士監督的感謝,相當有心。

一朗的英文名是「ICHIRO」,他的綽號球衣就用暱稱「ICHI」,只少了兩個英文字母,讓美國媒體認為有些無趣,不像胡智為的「WHO?」那麼有梗。

但球員除了可選擇綽號,還可在右袖的貼牌上,寫下最想感謝的人。像胡智為還用中文寫著爸、媽,而一朗則被發現寫下暗號。

「每日體育」就報導,一朗在空白部分用黑筆寫下「お1」「ん5」「く7」「ぎ3」「か4」「と6」「お2」等字樣,乍看讓人看不懂,但其實如果照著平假名後面的數字重新排列,就會變成「おおぎかんとく」,也就是「仰木監督」。

仰木彬在1994年接下歐力士監督,也是一朗的貴人。因為一朗在1992年升上一軍後未獲重用,只在一軍出賽40場,隔年也只有43場出賽機會,直到仰木出現才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