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台灣民眾歡呼打節拍 催出標槍史上唯二激烈戰役

2017/08/27 08:56

鄭兆村最後一擲91公尺36,逆轉將金牌留在台灣。(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週六田徑狂熱夜的餘溫仍在觀眾心中發酵,男子標槍鄭兆村昨天驚人一擲,標槍落在91公尺36之處,把亞洲紀錄推進了夢幻的90公尺大關,同場較勁的德國好手霍夫曼,也加入90公尺俱樂部,兩人成績都超越91公尺,這也是繼2001年艾德蒙頓世錦賽後,再度出現如此激烈的男子標槍競爭。

霍夫曼擲出個人最佳91公尺07,該成績放在奧運、世錦賽幾乎是金牌保證,昨天卻只收下銀牌,他聳肩地說,「哇,我也沒想過,丟了91公尺,卻只有銀牌。」

歷史上先前僅發生過一次,2001年田徑世錦賽的男子標槍決賽,金牌成績是捷克選手92公尺80,銀牌是芬蘭選手的91公尺31。

如此高競爭的男子標槍戰役歷史上僅發生過兩次,台灣民眾昨天見證田徑歷史性的一夜,也把台北田徑場的標槍場地紀錄,提升到世界級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