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衛冕者張凱貞拒絕被爆冷 世大運帶傷勇闖女單4強

2017/08/27 12:31

張凱貞闖進4強。(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網球女單8強戰,地主頭號種子張凱貞強忍腹部傷勢, 4:6、6:3、6:1大逆轉芳齡19的英國對手艾伯諾(Emily Arbuthnot),「網球精靈」咬牙4連勝挺進準決賽,獎牌篤定到手,離衛冕也只差最後兩步。

週日豔陽高溫加上舊傷復發,導致張凱貞拿手正拍失常,非受迫失誤連連下,第10局意外遭到破發,首盤拱手讓人。所幸次盤張凱貞回穩反撲,第3局拉鋸總算回破,即使她3:2領先時,一度因傷喊停離場治療,再上陣仍壓制對手,硬是扳回一城。決勝盤「網球精靈」在台北網球中心爆滿球迷加油助威下,士氣大振接連3度破發,5:1拉開差距,順勢再保鎖定勝利,歷經2個半小時激戰率先挺進4強。

26歲的張凱貞,目前世界女單排名112,今年放棄美網大滿貫會外賽機會,留在國內再戰世大運,而上屆光州風光掄元的她,榮膺女單第1種子,準備發揮地主優勢連莊留下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